扫盲篇|移动互联网专业名词大全——广告篇1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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财宝公司,移动推广

上一篇财宝公司扫盲篇讲的是互联网广告名词,这篇我们主要说说运营类的,对于运营小白来说,这篇也绝对是含金量十足的,废话不多说,看过来。

运营相关专业词汇

日新增用户数(Daily New Users,DNU):每日激活/注册的用户数。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,看自己定义。

日一次会话用户数(Daily One Session Users,DOSU):一次会话用户,即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,且会话时长低于规定阈值。

用户获取成本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,CAC)=推广成本/有效新增用户(一般也称作CPA成本)

日活跃用户数(Daily Active Users,DAU):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

财宝公司,移动推广

周活跃用户数(Weekly Active Users,WAU):截止当日,最近一周(含当日的7天)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,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。

月活跃用户数(Monthly Active Users,MAU):截止当日,最近一个月(含当日的30天)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数,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。

日参与次数(Daily Engagement Count,DEC):多用于游戏,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,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。

日均使用时长(Daily Avg.Online Time,DAOT/AT):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。即:日总在线时长/日活跃用户数。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:AT=ACU*24/DAU

用户活跃度(DAU/MAU)

用户留存(Users Retention):统计时间区间内,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。

次日留存率(Day 1 Retention Ratio):日新增用户在次日(不含首次启动当天)启动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比例。

三日留存率(Day 3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户在第三日(不含首次启动当天)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。

七日留存率(Day 7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户在第七日(不含首次启动当天)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。

月留存率(Day 30 Retention Ratio):日新登用户在第三十日(不含首次启动当天)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。

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,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、60日或者90日。

用户流失(Users Churn):统计时间区间内,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。(一般无法精确跟踪)

日流失率(Day 1 Churn Ratio):统计日使用产品,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,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。

月流失率(Day 30 Churn Ratio):上个月使用过产品,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。

月付费率(Monthly Payment Ratio,MPR):统计时间区间内,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。一般以月计。计算公司:MPR=APA/MAU 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

活跃付费用户数(Active Payment Account,APA):统计时间区间内,成功付费的用户数。一般以月计。如果按月进行计算,则有以下关系:APA=MAU*MPR 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,MPR为月付费率。

平均每用户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Uers,ARPU):统计时间区间内,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均收入。 一般以月计。

ARPU=收益/用户数

计算方式: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,一般按照月来计算,即ARPU=月总收入/月活跃用户数(MAU)

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(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,ARPPU):统计时间区间内,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。一般以月计。

ARPPU=收益/付费用户数
月ARPPU=收益/APA

生命周期价值(Life Time Value,LTV)

生命周期(Life Time):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,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,一般计算平均值。

生命周期价值: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。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。

计算方式: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

LTV=ARPU*LT(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)

其中LT为Life Time,即生命周期,按照月统计,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例如,一款产品的ARPU=2元,LT=5,那么LTV=2*5=10元。


PCU(Peak Concurrent Users):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

ACU(Average Concurrent Users):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

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:新用户转化率(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) Clicks->Install->Register->Login

K-Factor:K因子

K-Factor=感染率*转化率

转化率: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。

感染率: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,一般取平均值。

若K>1,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;

若K<1,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。

关于移动互联网专业名词大全系列文到这里结束啦,这么多也够你们好好记一阵子了,如果你对运营感兴趣或想做运营推广的话,可以关注“财宝公司”微信号哦~敬请期待下次干货分享吧~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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